撕掉标签,用心感知世界——我校举办人际互动心理主题活动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11-2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人际交往能力,11月20日晚,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借鉴经典社会心理学实验范式,以“撕掉标签,用心感知世界”为主题,开展学生人际互动心理主题活动,让学生在互动中体会人际交往特点、学习人际交往知识、提升人际交往技能。400余名同学在网上踊跃报名,经过筛选,最终106名学生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我校心联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人际交往中涉及到的心理健康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现场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最大的我们”和“趣味游戏”。在“最大的我们”环节中,同学们按性别围成两个圈,女生在里圈,男生在外圈,随后工作者在同学们的背后黏贴数字号码,参与活动的同学需要找到认为和自己的号码加起来数字最大的异性,然后双方根据《心理沟通指南》中的内容进行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进入“趣味游戏”环节,包括“蒙眼作画”“圆心三明治”“蒙眼拾物”“占地叠报”等趣味活动。

本次心理主题活动是我校“1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人际交往心态,掌握与人沟通的技巧和方法,提高沟通效能,培养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