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解忧杂货铺——学校举办考前焦虑应对与缓解活动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12-07

12月7日,学校组织开展“期末解忧杂货铺——应对与缓解考前焦虑情绪”互动活动,由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与经管学院社会工作系共同在大兴校区和园举办。

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自己期末考试的期待、烦恼和困扰等,通过叙事书写的形式使内心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根据同学们的不同需求,活动分为“现场解答”和“日后回复”两个模块开展。“现场解答”模块主要提供给愿意在活动现场进行交流并且希望及时收到回复的同学;“日后答复”模块是提供给期望得到书信回复的同学。作为活动组织者的社182李心怡说:“我能深刻地感受到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的情绪变化,他们由一开始紧张情绪到后来慢慢变得轻松愉悦,这个活动很有效果。”此外,活动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一份小礼物,送上期末祝福。

本次活动让处于考试焦虑情绪中的同学感受到了学校教师、同学朋辈的支持,帮助他们提升自身应对考试压力的能力,有效缓解同学们的考试焦虑。全体学生须认真复习功课,祝愿大家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