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教工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7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学工部全体党员参加。

以光影,敬英雄;追忆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金刚川上的这座桥被不断炸毁不断修好,这是无数人无畏赴死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换来的奇迹。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以血肉之躯建成了战火中的“生命之桥”,保证了大部队成功渡江,让当时拥有最先进飞机和炮弹的“世界霸主”始终炸不毁一座桥,最终低头认输。

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伟大事业任重道远。学工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吾辈更应谨记前人的牺牲奉献精神,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继承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秉持“真心育人”理念,厚植广大青年学子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