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干部教师全员在岗保障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1-04-14

3月27—31日,学校组织全体学生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学工系统干部教师持续作战,周末连续无休,全员在班在岗在责做好学生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

召开疫苗接种专题调度会

一是提前做好思想动员和政策宣讲。召开“接种新冠疫苗,履行公民义务,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党(团)日活动,通过一对一谈话、集中政策宣讲、观看宣传视频等形式,全面宣传上级精神和疫苗接种常识,微信推送官方解读信息,做到每名学生对新冠疫苗接种常识应知应会。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集体意识,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齐心协力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恢复正常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召开“接种新冠疫苗,履行公民义务,共筑免疫长城”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

二是精心筹备,有序组织。精心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提前优化环节流程,科学合理做好人员分工。按照学院划分接种时间段,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上下车和接种工作,每班提前培训两名学生骨干,对接种过程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进行逐一梳理,一名学生骨干负责接种上下车组织和接种登记,另一名学生骨干负责留观区同学状况服务和返校上下车组织,在上车区、下车区、接种登记区、留观区等关键点安排学工系统干部教师专人负责,确保接种过程平稳有序。

组织学生有序前往接种点

组织引导学生有序排队等候、问询登记

学工系统干部教师和学生干部登记记录接种情况和未接种原因

统计数据、耐心留观、有序返校

三是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学工部全体干部教师100%接种新冠疫苗,通过各种途径引领学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和熟悉接种流程,学工系统干部教师提前一天接种疫苗,在学生集中接种日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周密部署,全员在岗,分工协作,有序高效组织我校两校区学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学工系统干部教师提前接种疫苗

学工系统干部教师商讨对接学生接种安排事宜

学工系统干部教师排队提前接种疫苗

四是全程做好关心关爱。疫苗接种过程中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全程安排心理老师现场值班,关注接种学生心理健康。接种后学工系统干部教师深入宿舍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和接种反应,及时给予安慰和指导。在接种过程中及时反馈问题,现场调整优化,提高工作效率,全程暖心服务。

辅导员深入宿舍关心关爱接种学生

学工部把接种新冠疫苗作为育人重要环节和思想教育重要契机,最大限度动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共同为祖国、为社会、为学校建立免疫屏障贡献力量。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履行公民义务,踊跃报名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目前学生全员接种率超过90%,已初步构建起校园免疫屏障。

接种完成班级合影留念(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