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党支部建设分享交流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好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素养,5月12日,学工部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建设分享交流会。学工部相关人员和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王秉楠主持。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电信学院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阚帅从样板支部建设方案、建设思路、建设重点、建设特色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建设情况和申报样板支部的经验;介绍了支部对标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在学业、竞赛、专业实践、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建议支部书记要努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探索"党建推动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拓展宣传方式,创新方法手段,发挥学生党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

土木学院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余静分享了教育部“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北京市红色“1+1”参评获奖经验,并分享了建设支部的心得体会,无规矩不成方圆,要进一步规范党员政治纪律与组织纪律;以理念聚人心,要为学生党员指明方向、凝聚共识,从而打造特色、发挥作用;搭平台立德树人,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使之成为学生思想教育重要阵地,成为党班团建设的重要先锋和桥梁。

本次活动是深入开展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一环,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和作用发挥的实效性,聚焦“四个带动”和“七个有力”,拓宽学生党建思路,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撰稿:赵林、王梦鸽 摄影:王梦鸽审核:卫巍、王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