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授茶座”学生成长交流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05-1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进一步畅通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加强师生互动交流,让更多老师以交流会形式走近学生身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4月3日,学校学生工作部举办“教授茶座”学生成长交流会活动,邀请环能学院王崇臣教授担任嘉宾,交流会由学工部副部长王秉楠主持。

王崇臣老师以《上岸还需上心——“研究生之旅”实用攻略》为题,从上岸前准备、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掌握基础技能写好科研论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学会交叉利用时间,提前做好日程安排和优先级确定,利用碎片时间做好科研周记,为科研论文打好坚实基础,并用身边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科研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有自信,坚守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坚持终身学习,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最后与大家分享了提升科研论文写作的小技巧,鼓励同学们多读文献,勇于展示自己和宣传科研成果。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热烈交流,向老师询问科研学习的专业指导和建议。

“教授茶座”学生成长交流会作为“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把高质量、高水平专业和学术资源引到学生身边,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和个人成长发展各方面遇到的困惑,营造和谐浓郁的“面对面”交流氛围。本活动计划每月组织一次,邀请知名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走进学生身边,以自身经历与学生分享求学生活和青春奋斗故事,以行业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发展规划和求职竞争力,引导同学们做好求学规划,积极应对未来的压力和挑战,激励青年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