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0届首场毕业生双选洽谈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09-11-25
       1124下午,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0届毕业生首场双选洽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面对日益严峻的甲流防控形势,就业指导中心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核心,力求将本次招聘会办得安全、高效,为我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最大的便捷,对本次招聘会流程进行了创新。
首先,为了有效防控甲流,严格控制招聘会的规模。对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审核,严把到场单位数量关,将原先预定的100家单位拆成两场举办,每场单位数量控制在了50家以内,同时确保用人单位信息的真实可靠,为毕业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就业桥梁。本次招聘会共有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共计50家企、事业单位到会,提供职位400余个,其中,中铁六局集团公司、北京建工集团带下属单位组团参会,进一步提高了招聘会的单位质量。
其次,为了减少学生露天等候时间,专门安排了等候休息室,减少人员密集程度,有效控制招聘场地内人员流量。
同时,本次招聘会专门请展览公司进行布置,整个招聘会现场形式规整,经调查,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8.6%
校领导对本次招聘会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钱军、校长郑文堂、纪委书记何志洪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并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学工办领导与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在现场负责整体指挥;保卫处、资后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各学院副书记、学生工作教师与2010届毕业班导师也到场同用人单位交流;学生社团“就业新干线”的同学在现场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
本次招聘会共有 900余名本校同学参会。在招聘会现场,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单位所需,踊跃投递简历,为自己争取更大的就业机会和选择余地。招聘会中,毕业生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大学毕业生的风采和建工人独有的对所学专业的执着与自信。部分同学与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会是学校为2010届毕业生举办的系列双选洽谈会的第一场,同时开启了我校2010届大型校园双选会的序幕,本学期的另两场招聘会将在121日和1222日举行,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本着“尊重、理解、指导、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