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返校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1-04-14

在秋风送爽、硕果盈枝的美好时节里,近6000名建大学子安全回到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8月30日,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学工部设计并组织返校学生分三个环节将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垃圾分类知识与“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主题班会作为重要内容,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首先,校医院张复兵大夫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传播特点、易感人群、开学前及开学后的防控工作、洗手的方法、口罩的正确使用、室内消毒注意事项等非常细致入微的小知识,使学生对新冠肺炎及其防控措施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应对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后勤处副处长蔡思翔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原因和意义,分类的方法和重点措施等知识。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北京市垃圾分类进入依法治理阶段,实施垃圾分类由倡导转化为法定义务。蔡老师的讲解有助于学生养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识,把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绿色文明理念融入学生日常生活习惯。

image.png

第三,为深入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和展望,各学院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召开了丰富多彩的“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主题班会,筑牢疫情防控思想底线,凝聚新学期师生共建合力,激励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规范的生活习惯迎接新学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供稿:康健 张凯

摄影:张凯、胡锐、张萌、李晨

审核: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