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0年学生党员培训班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1-04-14

2020年9月-11月,学工部、党校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培训班,研究生、本科生近千名学生党员参加。

此次培训由线上理论教学、自学研读、集中研讨和社会实践等环节组成,为学生党员印发《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和《2020年学生党员培训班学习读本》,引导学生党员主动融入首都规划建设之中,投身于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切实全方位、全过程提高我校学生党员党性修养。

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理论教学部分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学习记录全程跟进,重点分析讲解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家制度优势、经济形势、政治局面、国际形势、发展方向等,因势利导,充分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藏的党的领导优势、大国担当和育人元素,帮助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和实效性,各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和红色“1+1”共建等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和专业特色,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蔡奇书记调研我校的讲话精神,从学生党员自我成长发展与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角度开展集中研讨,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勇担使命、绽放青春!

学生党员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学生党员集中研讨

本次培训覆盖全体学生党员,内容与时俱进,理论实践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学生党员对党的领导和国家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与理想信念,深刻意识到需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发挥好积极模范带头作用。环能学院市政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陈新新表示:此次学生党员培训培养了我们的大局意识,疫情来临没有旁观者,作为学生党员要时时刻刻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程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我怀着崇敬的态度再度重温党章党史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守初心,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王妍表示:在党员培训过程中,我深入学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国的制度优势,明确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作为思政专业研究生要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对外传递建大声音,对内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周边同学,共同投身新时代,奋发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