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阳光下午茶学习沙龙第3期学霸有约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2-04-29
    11月24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的 阳光下午茶 学习沙龙第3期“ 学霸有约 在大兴校区基础楼B座 学发中心 顺利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两名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 ,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的环能学院本科生哈萨克族的麦尔敦·卡德尔哈,以及在全国和北京市多项学科竞赛、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经管学院本科生乌孜别克族的伊丽菲娜·伊力达尔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经管学院本科生刘佳担任本期活动主持人。

麦尔敦·卡德尔哈分享了自己上大学后的个人感受,她告诉同学们本科期间应怎样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高效地学习,及培养个人兴趣爱好等。伊丽菲娜·伊力达尔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期间应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发现自己的长处、发展业余爱好,以及为将来的学业和职业生涯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讲述了自己参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房地产策划大赛,及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首都高校越野攀登赛等全国和北京市各类比赛的经历。

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请教关于英语学习、学科竞赛参赛、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两位少数民族学霸同学也结合个人经验用心解答,给出了针对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