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区县人保局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1-10-2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的交流与合作,为毕业生拓宽就业平台。1025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区县人保局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国谊宾馆召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副处长杨纲海淀区、平谷区、顺义区、通州区、昌平区、延庆县、西城区、门头沟区等八个区县的人保局主管局长及人才中心负责人应邀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学校办公室主任赵金瑞、学生处处长杨光、学生处副处长刘艳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杨光主持。
    王伟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系统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服务面向、人才培养、生源特点、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王伟副书记指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关系到学生、家庭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是民生之本。随着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就业政策的调整,高校毕业生的属地管理和服务进一步精细化,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重要性凸显。学校诚恳地希望各区县人保局与学校一起理顺沟通渠道、探索共促大学生就业深度合作的新举措。
    与会区县人保局领导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毕业生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毕业生专业性强、综合素质好,希望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之上共同探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域的新合作。各区县分别就本地区近几年接收我校毕业生的情况、本区县企业的需求状况、为毕业生尤其是为就业困难毕业生可提供的支持资源、毕业生人事关系接转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就吸引优秀人才满足地区需求,加强区县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学校、地区招聘会资源整合、建立区县大学生创业园区、建立未就业毕业生滚动跟踪系统、细化校地毕业生信息库、深化就业指导与调整学生就业心态、扩大村官和社区工作者岗位的宣传力度、切实解决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副长杨纲在讲话中对我校就业工作首开北京地区校地互动共赢的新模式,对我校多年来为首都人才资源的培养、尤其是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杨纲处长指出,区县人保局是大学生的后盾,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校企联动机制,实现校地无缝隙式信息沟通;市人保局逐步将就业平台下放到区县并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建设,奖励区县企业接纳学生进行见习、就业;区县就业工作应进一步精细化,力争使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实现就业困难学生百分之百就业。杨纲处长同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教育与指导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实现了校地之间沟通信息、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促合谐、实现多赢的预期目标。
我校就业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作为网格化就业资源体系建设的增长点,结合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困难毕业生就业、企业招聘资源区县、校园共享、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推荐,建立就业见习基地等多方面,细化与区县合作意向,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在原有企业、学校就业支持资源的基础上,拓宽毕业就业的横向支持资源,将毕业生属地优势资源纳入我校“三”全就业工作体系,实现纵向教育引导,横向多方合力的网格化就业资源格局。以提升就业质量、关注学生和谐发展作为工作重心,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加广阔、坚实的平台,助力他们和谐就业,全面提升2012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