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30日,学校召开四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暨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专题研讨交流学生安全稳定、就业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教务处、后勤与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会议。

陈刚对抓好近期学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在全校学生中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学生“五一”假期安全提示,重视财产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护意识。要加强安全管理,准确掌握假期学生行程动态,严格请假审批手续,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学生活动管理和安全保障,做好工作预案。要加强宿舍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检查,排除乱拉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要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上报各项工作情况,妥善处置突发状况,加强对学生关爱帮扶,学工系统假期值班要安排到位,驻楼辅导员要在岗在责。他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校开展“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工作为契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作风建设、学生班风学风建设,抓好学生党团骨干队伍培养,开展好文明宿舍创建、宿舍设计大赛等活动,着力培育优良班风、学风、舍风。他要求,各学院继续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做好缓就业、慢就业、考研二战等各类学生群体的就业帮扶和引导,引导学生合理调整自我认知和择业预期。要摸清毕业生底数,准确掌握毕业生学业情况,强化就业信息和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党委常委白莽指出,要充分利用建党百年契机,推进“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好学生政治引领。要做好各项学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宿舍检查和整改力度。要扎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抓重点、抓深入,确保稳步推进。他要求,学工系统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打造学习型队伍,持续推进学生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学工部部长齐勇对近期学生工作做了工作布置,教务处、宣传部、后勤与基建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学工部分管就业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副处长分别就近期学生就业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的计划安排作汇报交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