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11届毕业生典礼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1-06-30
 
六月,一年之中桃李芬芳、花果满园的时节。同时,也正是我校2011届毕业生经过4年的刻苦学习,终于圆满完成学业,告别校园、步入社会的日子。
630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1届毕业生典礼在我校大操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钱军、校长郑文堂、党委副书记王伟、副校长朱光、党委副书记张雅君、副校长宋国华、纪委书记何志洪、副校长汪苏、副校长李维平出席典礼仪式,各院系领导、教师、各职能部门领导、部分校友和学生家长以及201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钱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朱光宣读了《关于2011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奖结果的通知》。今年我校共有 47 名同学荣获北京地区优秀毕业生称号,72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奖,校领导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张雅君宣读了准予2011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及授予201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生代表环能学院水07-3班刘子贺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从一名青涩的少年,经过四年的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建工毕业生的经历,他向一直不辞辛苦教导自己的学校老师、向辛勤劳作抚育自己的父母、向默默关心帮助自己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把毕业典礼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今后将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以才报国,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之后学工部部长杨光向校友办公室主任王健移交2011届毕业生名册。
校长郑文堂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郑校长回顾了四年来祖国取得的成就,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毕业生们四年的学习生活,他向广大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培养与时俱进的品质;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把远大的理想与现实结合起来;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最后,郑校长借用温总理在湖南大学考察工作时曾用的六个字寄语学子:此时、此地、此身。此时,就是要立即做起来,不要拖延到以后;此地,就是从你所处的岗位做起,不要等到别的地方;此身,就是要从自身做起,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推诿工作。郑校长希望同学们以毕业作为人生新的起点,从此时、此地、此身做起,奋发图强,描绘人生最美丽的蓝图,开启人生最更辉煌的篇章!
校领导为毕业生拨流苏授予学位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时刻到来了。全体毕业生整齐着装,怀揣激动的心情,井然有序的9人一组,上台接受证书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这一时刻是毕业生最期待、最难忘的一刻,是同学们挥洒汗水、收获果实的见证,也是同学们明日追逐梦想、启程远航的宣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宣布2011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并祝福建工学子明天会更好。毕业生再也难以掩盖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并纷纷与校领导和老师合影,用镜头记录下这最激动人心的一刻,虽然毕业生们即将起航开始自己新的征程,但母校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将永远是你们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