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心理剧展演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1-06-02
 
2011531晚的第二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心理剧展演在这里拉开了帷幕。在这个属于学生的节日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光、环能学院院长李德英、环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春、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张弛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开场视频短剧《拂晓》回顾了本届心理健康节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和谐关系,幸福人生”为主题,历时十周,开展各项活动30余次。丰富多彩、意趣盎然的心理活动让广大同学在欢笑声中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心理保健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在闭幕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即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的和谐统一。他告诉同学们,成功有成功的幸福,失败也有失败的快乐。能在失败中不丧失勇气、并继续前行,就是幸福快乐的人生。王书记赞扬同学们参与心理健康活动的热情高,希望同学们从这些精彩的活动中收获幸福和感悟。
随后的心理剧展演以大学生恋爱为主题演绎了七个恋爱小故事,分别是《柠檬的味道》、《第一次》、《过招》、《苹果》、《很想爱他》、《意外》和《失恋告白》。这七个小故事涉及暗恋、网恋、失恋、分手以及恋爱中的意外事件等诸多大学生生活中的现实主题。台上演得精彩,台下看得投入,第二阶梯教室里充满着欢乐与掌声。
北京交通大学张弛老师和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李梅老师共同对出演的七幕剧进行了点评,帮助大家从欢笑声中感悟七幕剧的心理意义——亲密关系中的责任、共情与尊重。
五月伴随着最后一朵槐花的悄然飘落,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顺利闭幕。在这个弥漫花香的季节里,有着我们共同的对心理健康节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