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宿管人员危机干预培训讲座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1-04-13
 
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宿舍管理人员是距离学生生活最近的人,对大学生心理疾病的预防与危机干预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2011412日下午,来自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宿舍管理人员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202教室,参加了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的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宿管人员危机干预培训。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李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做心灵的守护者的精彩讲座。
李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工作,使大家对我校的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尤其是危机干预工作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和了解。然后,在讲座过程中,李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应对方式,提醒宿管人员要细心观察学生心理与行为的变化,对一些异常情况:如晚归,网瘾,离群索居,情绪爆发等情况要及时与该生所在学院进行沟通,以便学校尽早开展干预工作。
心理疾病重在预防,对宿管人员普及心理学知识、宣传心理咨询服务,传授正确应对危机的方法十分必要。到会宿管人员对心理疾病的预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将宿管老师纳入到心理危机干预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大家积极地与李老师进行交流,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心理学的知识,揭开了心理学的神秘面纱,更正了原来对心理咨询的歪曲的认识;并提出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更加深入的了解心理学,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运用心理学知识,做好大学生心理疾病的预防与危机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