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工作四项成果获2010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奖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0-10-28
 
20101019—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2010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年会在江苏徐州召开,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侯惠勤,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领导、学生工作者和专家领导出席本次年会。我校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会员参加会议。
此次年会,我校学生工作四项成果获2010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奖。其中《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程(建筑院校版)》获2010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其课后时间分配情况的关系研究》、《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模式的探索实践研究——以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为例》、《试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中公信力危机及解决》获2010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
  本届年会紧紧围绕高校学生工作理念创新与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纲要》内涵,促进学生评价制度的改革,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的理论与实践,高校学生工作与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针对当前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和实践总结出的新经验、新方式,经过本次专家解读的思维启迪和院校交流的思想碰撞,共谋新时期的高校学生工作,进一步推动了高校学生工作健康有序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