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绩效考评推动辅导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0-10-14
 
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在加强辅导员日常管理、考核和工作交流的基础上,按照建院学字[2009]7号文要求,于今年九月开展了首次全校辅导员岗位绩效考评工作。
本次考评按照“工作业绩与学生评价相结合、过程评价与目标评价相结合、工作能力与研究能力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包括四个考评环节:学生评议、学院评议、辅导员互评和考评组评议,全方位对辅导员工作进行考核评议。按照辅导员工作性质的不同,考评分为四组进行,分别是:党总支副书记组、团总支书记组、本部专职辅导员组和大兴校区专职辅导员组。党委副书记王伟对考评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并参加了对党总支副书记组的考评。
本次考评工作共评出优秀辅导员7名。经过360度的岗位绩效考评,使辅导员系统梳理了一学年繁杂的学生工作,更好地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了经验,加强了交流,为做好新学年的学生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