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0-09-30
 
927上午1000,学工部组织召开2010年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人资中心总监郭东旭女士,北京建都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宋辉先生,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丽娟女士应邀出席。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刘艳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校实验实习科科长杨湘东,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尚荣,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强,环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琇及其他相关教师和优秀实习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艳华老师首先介绍了暑假就业见习工作的总体情况。暑假期间,我校共有100余名学生到珠江地产、北京建都设计院和北京建工集团等单位实习,希望通过企业实习平台,巩固学习成果,努力搭建学生就业和专业实习平台,打造学生毕业设计、就业的绿色通道。
与会单位代表对此次暑期就业见习活动表示了肯定,对同学们暑期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也对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他们希望校方在课程安排上尽量使学生多一些的实践实习机会,在高年级阶段延长学生教学实践的时间。同时希望学生的毕业设计能在企业完成,与企业的实际工程结合以便达成双赢,并且就学生的相关实践课程能否在企业完成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土木学院、环能学院和经管学院的4名实习学生代表汇报了实习心得。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用人单位的感谢,也提出了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希望今后能够增加实习岗位,为学生成长创造最为有效的发展环境与成长方式。
最后,校学生处副处长刘艳华表示,学校将总结此次暑期学生实习的成果,密切联系用人单位,推荐优秀的学生到单位实习,并尽量将就业见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串成线,一方面让学生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另一方面便于各单位的实习项目安排,同时校方将努力为学生和企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做到企业、学校、学生共赢。
会后,学工部长杨光、教务处副处长李雪华老师、土木学院副院长龙佩恒老师、环能学院副院长冯翠敏老师及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俊老师与用人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实践,加强校企纵深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并达到了初步共识。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我校后续的就业见习及就业基地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