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部门对学生宿舍进行联合检查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0-09-14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公寓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公寓文明建设,99下午,学工部、保卫部、资后处、后勤集团、各二级学院等多个部门分组对学生公寓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宿舍能够按照《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要求,维护环境卫生,保持宿舍整洁,杜绝安全隐患,但也有少部分宿舍存在宿舍脏乱和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检查组对表现不好的宿舍进行了现场教育和书面警示,并由二级学院和学生公寓进行定期复查。对情节严重、限期未能整改的学生,将根据《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针对我校学生公寓人员密集的现状,本学期起各二级学院将继续通过加大自查力度,宣传典型等方式引导学生文明住宿、自我管理,学校相关部门除日常检查、专项抽查、每月联查外,还将于近期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共同努力创建学生公寓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