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就业专题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0-05-27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526日上午学工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就业专题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学工部部长杨光、学生处副处长刘艳华、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就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工部长杨光首先通报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委等5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目前学校整体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截止521日,我校本专科签约率为43.64%,研究生签约率为64.47%
随后,各学院围绕本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毕业离校前针对2010届毕业生拟做的主要工作以及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困难、需要的支持及服务进行了汇报。在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建筑学院及时向全院教师通报就业进展情况,充分发挥毕设导师和班级导师的作用,定期与未签约的毕业生联系,对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个体辅导;土木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就业困难同学与党支部结成对子实行“一对一”帮扶,针对土木专业地下工程方向的毕业生,注重行业内关键岗位的领地意识,领导班子和学科带头人走访重点单位进行推荐;环能学院加强行业联系,进一步夯实非传统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并挖掘需求信息,同时发挥已签约学生的作用,提升学生就业的信心,改变学生的就业观念;电信学院结合学生个体特点,建立毕业生基本信息库和就业联系人制度,加强对用人单位的回访,搜集有效需求信息;经管学院针对未就业的困难毕业生分工负责、包干到人,并畅通与家长的联系;机电学院强调学生之间的互助,教师用爱心、耐心和细心指导学生就业;测绘学院注重个性化辅导的实效;文法学院建立班级周报制;理学院充分挖掘校内资源,开放网络中心为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各学院针对未就业毕业生的措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及就业积极性仍需调整和提高。
党委副书记王伟在总结中指出,从现在起到毕业生离校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我们要牢固树立“学生为本、学生至上、为学生服务、对学生负责”的就业工作理念,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王书记针对近期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继续做好就业信息搜集工作。需求是硬道理,对需求信息少的专业,要主动“走出去”联系相关企事业单位。对报考专项(村官、社区工作者、预征兵)的同学要做好辅导工作,想办法让他们留住考好;第二,进一步做好学生个性化工作。对就业困难的群体要认真务实地做好帮扶工作和个性化服务,解决实际困难,以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第三,进一步做好就业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2010年就业形势依旧严峻,我校将继续全方位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据悉,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联合主办,各区县人保局承办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正在进行中。(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