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顺利闭幕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0-05-21
 
2010520,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顺利闭幕。本届心理健康节共分为两个单元,一个单元是校内部分,另一个单元是校外部分。
315427日,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联合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以及大兴校区学工办,在心扉社、社工实践团、定向越野协会等学生社团的积极参与下,共开展了1520次活动。其中校本部15次,大兴校区5次。这15项活动分别是“校园广播(心理小故事)——把心灵叫醒”,“心理科普展板宣传”,“体验心理学——放松躺椅、心理减压系统体验”,“心扉社社刊《心镜》创刊暨发放”,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杨凤池教授“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讲座,“送福活动”,胡邓“阳光生活每一天”主题讲座,现场心理测试,心理电影赏析,危机干预案例培训,“心理大富翁”,“舞蹈疗法体验”,李梅“自信与成才”主题讲座,“心理趣味定向越野”,“沟通小组”。其中,“心理科普展板宣传活动”和“送福活动”均分别在校本部和大兴校区开展1次;“心理大富翁”活动应学生要求在校本部开展2次,大兴校区开展1次;“沟通小组”在大兴校区开展2次。
通过这些生动有趣、参与性强的活动,有效地向我校大学生宣传了“悦纳自我 健康成长 关爱他人”的理念。同时寓教于乐,帮助参与活动的学生获得了一些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一定的心理调适方法。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
除了开展校内活动之外,我中心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各项活动,如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阳光心语传递”,“关爱彼此心协你我”北京高校社团心理论坛,“大学生心理剧展演”,“首都高校学生班级、宿舍摄影与DV大赛”,“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社团骨干(心理委员)素质拓展培训”,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等。其中,我校社082班的谭畅同学提交的DV作品《青春期的诗》荣获“首都高校学生班级、宿舍摄影与DV大赛”一等奖!
通过对这些活动的积极参与,我校参与学生充分体验了本届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我爱·爱我·成长”,同时加强了和其他高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交流,对于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具有宝贵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