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学子,温暖伴你前行”——2010年就业分类指导会召开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0-04-26
 
2010421下午,我校“励志学子,温暖伴你前行”——2010年就业分类指导会在第二阶梯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工部部长杨光、学生处副处长刘艳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管学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以及2010届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工部部长杨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勉励各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端正态度,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评价社会;要把着眼点放在提升自身能力上,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在讲话中指出,人生总要面对种种困难,能否克服困难,关键要看以何种态度面对。有困难的同学要有信心,有信心才能调动各方资源,为克服困难提供条件。克服困难需要付出许多努力,但却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意志;没有困难的人是不幸的,因为不能通过克服困难得到锻炼。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接受考验。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就业之路并不平坦,但是也不孤单。学校会尽全力积极调动各种资源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随后,王书记代表学校向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每人颁发了200元求职补贴,为他们的就业之路加油。
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郜俊伟同学和电信学院自动化专业的李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求职的过程,分享了找工作的经验。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刘艳华做了专题辅导讲座,指导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如何接受现在、改变现状、成就未来,怎样用智慧点亮前程。
此次讲座是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分类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进入四、五月份学生求职的冲刺期,为了帮助毕业生们顺利就业,校院就业部门特针对不同群体特点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