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学工部召开视频会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02-09

  2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召开视频会,传达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校视频会议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学工部部长朱静要求各学院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转段后各项工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团委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朱静针对当前工作重点,对各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落实“引导全体学生不离家不返校”的工作要求,通过辅导员与学生一对一联络、召开视频班会等方式,做好做通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全体学生遵守学校规定,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二是进一步完善全体辅导员到京到岗工作机制,保持“战时状态”,从思想动员到防控引导,从信息排查到实时报告,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三是加强对在京学生的动态管控,摸清在京学生的真实生活与学习情况,细化对在京学生的分类排查与动态管理。四是高度关注重点学生群体的需求,通过心理疏导、经费支持等方式做好关爱帮扶工作。

  会议上,各学院研判了延期开学教育教学中学生可能面临的具体问题,并商讨了解决对策。

编辑:李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