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北建大在行动】“抗击疫情”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开展“在线学习我先行”主题活动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02-21

  临近开学,“抗击疫情”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秉持“真心为学生”理念,组织开展“在线学习我先行”主题活动,多措并举引导帮扶留校学生做好延期开学在线学习准备工作。

  开展延期开学在线学习的思想动员和政策宣讲。通过支部微信群、党团骨干引领、电话、个别辅导等方式,宣传学校延期开学在线学习规定,向每一个留校学生精准传达学校在线学习政策、开学期间学校封闭管理规定。

 

图1 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传达学校有关通知截图

 

  对存在在线学习困难的留校学生进行信息摸排与精准帮扶工作。对留校31名同学一一统计了在电脑、网费、学习资料、教学视频软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联合相关部门给予逐一解决。联合教务部门,在确保避免聚集的情况下,协助留校学生购买并发放教材。

 

图2 协助订购、发放教材

 

  做好延期开学在线学习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后勤处、团委等相关部门支持下,划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帮扶家庭困难学生,并发放了慰问品。后勤处与新宇物业工作人员做好宿舍、用餐服务工作,开展订餐、送餐,提供代购商品、代取快递等服务。

 

图3 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书记为学生发放慰问品并叮嘱学生在线学习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共有31名学生,包括来自8个学院6个年级的1名研究生、29名本科生和1名预科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20人。在寒假期间,临时团支部强化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学校封闭管理措施,开展心理疏导和生活帮扶,引导学生参加“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北建大青年在行动”、“建大学子唱响校歌”等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召开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主题云团课、假期校内志愿铲雪等思想教育活动。

 

图4 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开展多项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