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辅导员工作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0-04-01
 
201041,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专项督查组专家吕焕卿、张革、卜春梅、杜建峰一行四人莅临我校督查指导辅导员工作。党委书记钱军、校长郑文堂、党委副书记王伟,学校办公室主任赵金瑞、组织部部长张素芳、学工部部长杨光、人事处处长孙景仙、财务处副处长孙文贤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辅导员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伟副书记向督查组的专家汇报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基本情况、辅导员职称职级晋升办法、辅导员岗位补贴发放办法、辅导员深度辅导情况等方面的工作。王伟副书记指出,我校党政高度辅导员队伍建设,在政策和条件保障中对辅导员工作予以大力支持。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我校的辅导员队伍正朝着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的方向发展,一专多能、整体优势、朝气蓬勃的辅导员队伍已经成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王伟副书记还指出,在新形势下辅导员工作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在辅导员的职级晋升和人生阅历提高方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继续探索和发展。
钱军书记着重向督查组专家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条件保障中的一些做法,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到了严把入口,注重培养,明确发展;学校落实了辅导员岗位补贴同时配套有校内的辅导员补贴,在辅导员的职称评定和聘任中单设系列并对兼任团总支书记的辅导员在科级待遇中予以倾斜。这些条件保障使得辅导员“干事有平台、工作有条件、发展有空间”,辅导员在我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督查组的专家就辅导员的有关工作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查阅了我校辅导员工作相关文件和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手册等材料。研讨会后,督查组分别在两个会场与我校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在与辅导员座谈中督察组专家和辅导员们就辅导员们的工作感受、发展愿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督查组专家鼓励辅导员们要扎实工作、在“深”字上下功夫,这样才能有所感悟,有所创造,成为专家级的辅导员、学生的人生导师。在与学生的座谈会中督察组专家认真听取了学生对辅导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教导学生们要认真听取辅导员们的指导,把他们当成自己的良师诤友。(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