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阳光生活每一天”心理健康讲座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0-03-24
 
        201032318002000,由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的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阳光生活每一天”心理健康讲座在学校第三阶梯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人民大学的胡邓老师。胡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生动活泼,很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深刻共鸣。
老师以“我们都是有心人”的小游戏作为热身活动,让在场的同学们一下子活跃起来。之后他以自身的一些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主动与同学们互动,同时也教给同学们几种心理调试的方法帮助同学们调节自己心理情绪,走出心理困境。一阵阵掌声和笑声回响在布置温馨的教室中,此情此景宛如一群无所不谈的朋友在互相交流,充满着温暖的感觉。
    不知不觉中2个小时的讲座就快接近尾声。胡邓教授又送给在座同学几句箴言,并祝愿大家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阳光生活每一天”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心理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在面对压力困惑时自我调节的能力,让同学们对“悦纳自我、健康成长、关爱他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