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获得2007-2009年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突出进步单位奖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09-12-21
  20091218-19日,2009年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年会暨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京召开,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李梅老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北京高教学会陈锡章会长致词,肯定了心理咨询研究会近年来的取得的成绩。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做了北京市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2009年工作总结,全面介绍了北京地区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最近进展。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王达品处长对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他指出:1、心理宣传教育工作要在覆盖面上有所突破,今后要在北京地区高校逐步实现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成为必修课程;2、危机干预工作要在主动性和实效性上有所突破,逐步开展辅导员对学生的深度辅导工作;3、继续加强心理素质教育教师队伍的培训工作;4、“以评促建”,逐步推行北京地区高校的心理素质教育的评估工作。随后各高校代表进行了学术论文交流和工作经验交流,并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此次会议还对近年来北京地区各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再次荣获2007-2009年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突出进步单位奖。
近年来,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及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无论从制度建设、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等方面都有很大地进步,工作外延不断拓展,内涵不断深化,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曾于2001年和2005年获得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拓奖”和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和北京市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颁发的北京高校 “心理素质教育领导重视”奖。(学工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