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建大情】我校举行2014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4-07-03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3日下午,我校在第二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2014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尚荣、组织部副部长赵海云、研工部副部长李云山、招就处副处长朱俊玲、我校校友、原土038班学生刘鑫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有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和全体2014届毕业生党员300余人。大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海云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在黄尚荣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全体毕业生党员的思想再一次得到了升华。原土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土038班班长,现在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部工作的刘鑫应邀给毕业生党员做了生动、精彩的报告。刘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阐述了自己在面临人生中的重要抉择时,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共产党员的胸怀,克服困难,重新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刘鑫的报告朴实而风趣,在座的党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环能学院暖101班寇展通、市政研11班刘然彬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上台发言。两位同学在深情回顾母校培育之恩和自己的成长经历的同时,表示一定要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要求、期望,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同时表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争做爱校、护校和文明离校的表率。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作了重要讲话。张启鸿副书记深情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取得成就和发展,并感谢党员学生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向广大毕业生党员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表示祝福。张启鸿副书记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党员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立志高远、勤学笃行,筑牢实现“中国梦”的崇高理想。当代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勇敢地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让火热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二是希望大家锤炼品德、明辨是非,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正能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青年要争做青春正能量的发现者、传播者、放大者。三是希望大家身体力行、矢志不渝,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青年人有一颗勇敢的心,不甘平庸,勇于突破,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迎接挑战,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
    大会为全体2014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为党旗增辉,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