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4-02-26
              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关于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京办发〔20132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经党委研究,现就我校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掌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工作职责,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二、主要内容
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实际开展深入研讨,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是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重点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把握。
三、具体安排
集中培训工作从201311月起至20146月,对象重点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的时间不少于5天,同时,采取辅导报告、书记讲党课、“主讲主问”理论学习等方式,组织科级以下干部和党员开展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的作用,确保学习培训覆盖全体党员干部。
 
培训时间
培 训 内 容
培训形式
第一单元
201311-12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
中心组学习
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
第二至三单元2014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集中培训
第四单元
20144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二级中心组(片组)
第五单元
20145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二级中心组(片组)
其他
在线学习(相关内容不少于4学时)
在线学习
四、工作要求
1.集中培训结束后,每位处级干部需提交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1471日前将学习心得统一报党委组织部。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把集中培训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培训质量。
3.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分析和研究如何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制定完善学校新的顶层设计的进程;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教学、人事、管理、财务等各项改革措施。
                                                                                                                             
           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2013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