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主题党性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1-05-10
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关于开展主题党性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建院党字〔2010〕18号)、《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计划的通知》(建院党字〔2010〕22号)和《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加强党支部党性实践活动管理的意见(试行)》(建院党组字〔2010〕56号)精神,经党委研究决定,2010年下半年,在全校在职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主题党性实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进一步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激发党员立足岗位、争创先进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支部真正成为促进中心、推动发展、凝聚党员、构建和谐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活动主题
党性实践活动的主题为“立足岗位,争做标兵、表率”。教师党支部围绕争做“教书育人标兵”、管理岗位党支部围绕争做“管理育人标兵”、后勤、校产党支部围绕争做“服务育人标兵”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围绕争做“成才表率”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在创建优良校风、学风、努力成才中发挥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确定本支部党性实践活动的具体主题。
三、活动安排
1.确定方案
各党支部要结合《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加强党支部党性实践活动管理的意见(试行)》(建院党组字〔2010〕56号)精神,确定党性实践活动方案,包括活动主题、内容、形式、意义、时间、地点、预期效果和经费预算等,填写党性实践活动立项表(附件1),经党总支审核后,于9月8日前以党总支为单位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性实践活动开展时间为2010年9-11月,具体时间由各党支部确定。活动经费原则上由本学期党费和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支出,特殊情况需书面申请并报党委组织部审批。
2.组织实施
党性实践活动由党总支指导、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作为活动组织实施责任人,要做好党员思想发动和组织协调工作,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落实活动方案,明确每一名党员的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跟踪宣传
党支部党性实践活动开展期间,党委将加强宣传报道,定期出活动简报,以促进活动扎实深入地开展。活动方案确定后,每个党总支要向党委宣传部报送至少2个党支部的活动方案。党委宣传部将对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及时宣传活动的进度和效果。各党总支也要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送党支部活动信息,每个党总支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2次。
4.总结评比
活动期间,各党总支要定期检查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随时抽查。2010年12月5日前,各党支部要总结活动的完成情况和效果,形成文字材料(800字左右)及活动照片等支撑材料,报党总支。2010年12月10日前,各党总支要对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和效果进行汇总和检查验收,形成总结报告(不少于1000字),盖章后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版发至组织部邮箱),同时推荐1-2个党性实践活动参加学校优秀党性实践活动评比,填写优秀党性实践活动申报表(附件2)。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立党性实践活动评选组,2010年12月15日前,组织优秀党性实践活动答辩评审会,通过支部汇报、答辩、审阅材料、投票表决等环节,评出党性实践活动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组织奖(党总支)3个。获奖党支部和党总支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党员在党性实践活动中的表现将作为年底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党性实践活动,动员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委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使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都参与到活动中来,把党性实践活动作为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加强党员作风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力契机,作为党支部在推动中心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党性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在本职岗位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1.党性实践活动立项表
2.优秀党性实践活动申报表
 
                    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0年8月30
附件1
                 党性实践活动立项表       

党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
 
党性实践活动主题
(名称)
 
党员人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
 
 
 
 
 
 
 
 
 
 
 
 
活动意义
 
 
 
 
 
活动形式
 
 
 
 
 
预期效果
 
 
 
 
 
 
 
 
 
 
 
 
经费预算
 
 
 
 
支部意见
 
 
 
 
 
党支部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党总支意见
                                 
 
 
 
 
           党总支(盖章):                         

附件2
优秀党性实践活动申报表

党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
 
党性实践活动主题
(名称)
 
党员人数
 
实际参加党员人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意义、形式和效果)
 
 
 
 
 
 
 
 
 
 
 
 
 
 
 
 
 
 
 
 
 
 
 
 
 
 
 
 
 
 
 
 党支部书记(签字)                年 月 日
党总支意见
                                 
 
 
 
 
 
 
党总支(盖章):                         
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意见
 
 
 
 
 
 
 
 
组织部(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