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2008年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计划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1-05-1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实施意见》的精神,进一步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加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按照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关于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现将我校2008年上半年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做如下安排:
   一、党员学习活动
(一)学习主题和主要内容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联系党员思想实际组织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包括: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科学发展观内涵,思考如何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习党章,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组织党员参加联系服务群众和党性实践活动,增强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引导党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习、思考、贯彻,把学习贯彻这一理论的成效转化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意志,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具体行动。通过理论学习,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二)学习方式
1、集中学习
要坚持每月1至2次党员集中学习。4月底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七大精神,重点学习讨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和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5月,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研讨我校实现科学发展的途径;6月,学习十七大通过的党章,组织全校党员听一次辅导报告;7月,学习奥运相关知识。
          2、自学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制定自学计划,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包括:阅读报告原文、查阅相关材料、撰写学习心得等。
二、党员教育活动
1、党支部活动
 坚持每月1-2次党支部活动,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长效机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学校中心工作中、在迎奥运工作中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作为党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使党支部活动成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主阵地。上半年按照市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奥运举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精神,组织党员开展“党旗照耀五环红”主题党日活动。
  2、党性实践活动。
下半年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业务特点,开展党性实践活动。今年党性实践活动的要求是: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本单位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可结合实际确定活动主题和方式。要通过开展党性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9月中旬前,党支部制定党性实践活动方案,提交党总支。12月底前完成党性实践活动,向党总支提交活动报告。
三、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把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作为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认真抓紧抓好。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并做好学习教育活动的记录。
             
                                               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0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