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共产党员中开展“党旗照耀五环红”活动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1-05-1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奥运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高校在奥运筹办和奥运决战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任务艰巨而光荣。
为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奥运举办中的作用,党委要求,全校共产党员认真学习《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的领导核心和骨干作用的意见》、《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和《党旗照耀五环红——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倡议书》,并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党旗照耀五环红”活动。
全校共产党员、同志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扎实工作,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先锋形象,为党旗增辉,为奥运添彩。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3月底前,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两个意见和倡议书,通过学习宣传,激发全校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奥运、奉献奥运、服务奥运。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自觉成为奥运力量的凝聚者、奥运精神的实践者、奥运工作的推动者、奥运环境的营造者。
奥运会前,党委要求各级党的组织,以弘扬奥运精神为契机,围绕“党旗照耀五环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以及“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等活动,一方面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另一方面通过扎实的工作、无私的奉献,展现我校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为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做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党委还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全面落实奥运安保的各项措施,确保“平安奥运”目标的实现,努力塑造团结、友善、热情的风采,以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欢乐祥和的人文环境、温馨靓丽的城市风貌迎接百年盛事。
4月上旬,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党员学习两个意见和倡议书的情况以及开展党日活动的计划,报党委组织部。奥运会前,提交主题党日活动的书面总结。
 
 
                                                                                                                         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0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