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彤:努力是奇迹的别名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05-12

个人简介

安彤,中共党员,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应用)专业2019级本科生,以专业综合成绩第一名推免至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攻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信191班班长、曾任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北京建筑大学“小葵花课堂”本科生负责人。业务素质成绩排名始终保持专业前三,非业务素质成绩排名第一。曾获特等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等6项奖学金。曾获二〇二二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北京市第三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等多项奖项。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校十佳团员等8项个人荣誉称号

勤奋刻苦 精益求精

三年来,在教室、图书馆、宿舍都有安彤踏实努力的身影。对于学习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中的困难,她迎难而上,积极寻找解决方法。自入学以来,她业务素质成绩排名始终保持专业前三,非业务素质成绩排名第一。本科前三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达3.73,加权平均分达91.28,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位次获取推免资格,并获得特等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等6项奖学金。



安彤在课下自习

为从多方面提高自己,她辅修了本校的工商管理专业,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完成了辅修毕业论文的答辩。从本专业学习到跨专业辅修,从夏令营活动到各类学科竞赛,她都在竭尽所能地做到最好。平时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实践,将自己的实践成果发表了两篇国际期刊论文。大三暑假她参加了北京建筑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获得了“优秀营员”的称号。她还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了1项国际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等多项奖项,申请了1项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当然,安彤的学习之路并不孤独。除了自我督促之外,她还会鼓励周围的同学一起学习,分享学习方法。在2020年12月,她和理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在理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一起发起了北京建筑大学“小葵花课堂”,创新师生、朋辈沟通交流载体,搭建教师、本研党员示范引领平台。作为其中一员,用自己的所学帮助同学们解决数学方面公共基础课中的相关问题,将自己所学付诸于实践,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她还会鼓励舍友们学习,宿舍也因此获评了校“优良学风十佳宿舍”荣誉称号。



安彤参加北京建筑大学“小葵花课堂”



安彤在教室为学弟学妹们讲课

明德任责,致知力行

在出色完成学业的同时,安彤又参与到了各项学生活动中,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自入学以来安彤便竞选了信191班班长,处理班各项事务,通过开展各类主题班会、主题教育活动等和同学们一起建立良好的学风、班风,大家一起进步,带领班级获得过2021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校级“优良学风班”称号等荣誉。



安彤作为班长主持班会

作为理学院的学生骨干,她从一名团委办公室干事,成长为办公室主任、团委副书记。她说:“在这三年的时间里面,她从“分配什么做什么”到“分配的任务怎么能做更好”再到最后“如何更好分配任务”这些过程中不断成长和转变。从平时工作的一点一滴中也都有学到很多,无论是从如何做一个完美的PPT、excel表格,到如何办一个活动、办活动都涉及哪些内容,再到如何能够大方自信的在台上表达、展示自己,这些都是在平时工作当中一点一点积累、丰富的。”正是因为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能够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也因此获得了2021年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安彤作为学生代表在数理文化节上发言

初心如磐,不负韶华

在生活中安彤始终秉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之余参加了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拓宽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经历。在大学期间她做过引导进出教学楼扫码登记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去年7月份,作为团队主要负责人,她去到了昌平区流村镇白羊城村,在那里利用专业所学,运用“互联网+”的相关技术,帮助白羊城村在红色沃土上深耕厚植,将所学应用到实践当中。

安彤跟随建大智实践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安彤兴趣爱好广泛,她是校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的一员。在学校各大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跟随团里参加过“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艺’起飞扬·‘艺’起梦想”第九届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等10余次演出。在2021年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得了银奖和铜奖。



安彤参加第九届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

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她非常幸运被选中作为广场合唱团的一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她说:“从开始训练,到六校分练,再到最后广场3000多人大合唱,一次比一次激动,一次比一次震撼,一次比一次感动。当在现场听到习主席讲话时,更是无比自豪,无比激动。”



安彤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她坚信努力是奇迹的别名,越努力,越幸运。无论生活还是学习,她都始终秉承这个信念,尽管学习和生活常有诸多不顺,但坚持下去的结果,总会有不同的收获。一个目标达成,又将向着一个新的目标继续启航,朝着梦的彼岸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