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献血季 学子献爱心】 不能献血但能仍然可以献爱心—记藏族献血志愿者旦增吉拉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2-02
 


旦增吉拉,一个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的藏族大一新生,楚楚而立,就像那一抹清新艳丽的高原红,闪耀着阳光般的温暖和可人。在献血现场一片火热的景象里,穿着红马甲的她用自己的温情感染着献血的同学,那身影,在“点点滴滴热血情,人道博爱处处情”的背景里显得愈发高大。
20139月,旦增吉拉来到了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土136班,进入大学后,她就开始思考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给自己设定了在大学期间要完成的十件新任务、新目标,其中就包括要做一名志愿者。她自豪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也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因为今天我做到了,我实现了我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愿望。
善良的旦增吉拉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当知道无偿献血消息的时候,她非常兴奋,内心充满了力量,一定要参加献血,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很早就跑去报名了,但由于长期在高寒低氧地区生活,自己患有贫血,医生最终拒绝了她献血的要求。但是她没有气馁,并不是只有献血才能献爱心,献不了血我一样可以为献血做贡献,于是她就积极要求,最终成为了一名献血志愿者。
今天她的工作是道路引导和后勤服务,这些工作虽然平凡且琐碎,但旦增吉拉做得很开心。她说:今天我很高兴能够为无偿献血的同学们尽一份力量,哪怕是给他们倒杯水我也挺满足的。我不敢说自己有多高尚,但是我可以尽我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要我有这个帮助的能力我就会毫不怠慢,毫不犹豫的去帮助他们。
善是一种行动,爱也是一种行动,也许,你动了,我动了,最后大家就都动了。有了爱,有了善,我们的社会才会是大爱之区,大善之源。做一名志愿者,用心去听,用心去爱,温暖别人,也留余香在己,这个可爱的藏族女孩用她实际的行动和朴实的想法向我们诠释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