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震:大学四年的经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09
丁震,男,中共党员,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生,签约外交人员服务局。2009-2013年期间,连续四年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2010年荣获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2年荣获 校级学习优秀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志愿者团队成员。2013年荣获 共青团北京市优秀基层团干部等荣誉。
 


     
 
“如果问我大学四年都收获了什么,那我想说这四年的所有经历都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我的大学是独一无二的,也足以让我用一生去回味。”这是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生丁震的毕业感言。
丁震说,大学是他从小就一直向往的殿堂,因此当他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大学的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大学四年,他担任过许多职务,协助老师完成了许多工作。从大一入学开始,他就担任班长。在班级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组织了多次班级活动,同时还特别关心、照顾外地同学和少数民族同学,让他们在班级里感受到“家”的温暖,有效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在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的岗位上,他策划并实施了北京建筑大学英语演讲大赛和北京建筑大学英语词汇大赛等活动。出色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他被选为文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毫不自满的他又带领学生会干部组织参与了多项校内外的大型活动,如义务献血、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服务项目、英语演讲大赛等。
大学四年,几乎在学校的所有大型活动中都会看到他的身影,这得益于他的主持专长。四年中,他先后主持了北京建筑大学文艺演出,北京建筑大学英语演讲大赛,北京建筑大学一二九合唱比赛,北京建筑大学建党九十周年新老党员座谈交流会,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中秋节联欢会等。他的主持风格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老师的信任和指导下,他还策划和执行了学校工会组织的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建工师情,龙腾六月”属龙教职工生日会活动。
大学四年,他不仅仅是活跃于校内,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还积极地参加社会活动。如,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知心姐姐活动部的实习。实习期间,参加了志愿者培训工作,冬、夏令营的领队工作等。这让他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与该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实习关系,为后续同学进行实习打下了良好的人际基础。
四年的时光匆匆而逝,即将离开母校,在他的心里更多的是感谢,感谢大学的舞台给了他施展才华的机会;感谢身边可敬可爱的老师们给他无私的帮助;感谢父母和同学、朋友们对他无条件的支持和鼓励。在这里,所有的经历都是他一辈子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