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雨亭:立志而后践行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09
冯雨亭,女,中共党员,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2013届本科毕业生,现已签约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在校期间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北京市大学生建筑文化节第四届房地产策划大赛市级三等奖、校综合一等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校第四届演讲比赛三等奖、校英文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校级健美操比赛二等奖。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学生”、北京建筑大学五四“达标创优”优秀团员标兵、北京建筑大学五四“达标创优”优秀共青团员、校国旗班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
 



 
“大一刚入校时,我18岁,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与幻想;一转眼,四年后的今天,我22岁,站在了大学与社会的分界线上准备腾飞。四年,1460余天,一转眼的时间就悄然已逝,它留给我的记忆却宛如余音绕梁,久久不能散去。这四年,是我确定目标并坚持实现的四年。”冯雨亭说。
“欲有为,先立志。”她很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一个很有“方向感”的学生。她说,“刚入大学时,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后想干嘛,同学聊天时有说想考研的,有说想留学的,于是我也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在认识自我、树立理想方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教育,比如鼓励实践的开放式教学,优秀校友访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心理小组活动——自我认识工作坊等等。通过这些实践教育活动,我对自己和社会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综合考虑之后,我决定毕业以后就参加工作,虽然大学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站,但是最终总是要走向社会,回报社会的。”
除了具有“方向感”,她还具有很强的“执行力”。明确目标之后,她比以前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荒废每一天的大学时光,主动去获取更多的知识,争取超前完成目标。仅在大二这一年里,她就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VB证书的考试。这为她大三大四的专业学习和证件的考取节约了更多的时间。大三,她参加了造价员、二级建造师的培训,并且在大四取得了土建造价员、AutoCAD工程师证书,为就业提前备好了敲门砖。学习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和比赛,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她先后加入了争流读书社、院、校学生会、校国旗班、校广播台;参加了第四届房地产策划大赛、校级健美操比赛、校英文诗歌朗诵比赛、第四届演讲比赛等活动,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在第四届房地产策划大赛中,与队友共同努力、团结协作,获得了市级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些活动不仅让她取得了这些成绩,更重要的是让她结交了很多朋友,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始终坚信,脚踏实地,目标终将实现。挥别母校,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母校的教诲,继续为理想奋斗。”冯雨亭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