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定力,保研重邮,她的学习模式值得借鉴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05-12



王雨涵中共预备党员理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19级本科生以专业综合成绩第一名推免至重庆邮电大学攻读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GPA3.84,成绩排名情况:1/27,综合素质评价排名情况:1/27。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等奖学金共计6项。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三十七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等竞赛奖项共计15项。曾获校优秀学生、理学院自强奉献之星等荣誉称号共计3项。

矢志向学 励志笃行

“学海无涯勤是岸,云程有路志是梯”,自步入大学以来,王雨涵同学便将努力学好专业课程当做首要任务,在她看来,学好一门课更多依靠的是课下的复习巩固,多去图书馆和自习室也会让学习效率提高。王雨涵表示,她会在课下不断思考、不断改正学习中出现的错误,积极和同学们交流学习,不断拓展她的知识面。她始终保持着对学习的认真和努力,前三学年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她说:“目前取得的成绩是有限的,而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在未来,我只有脚踏实地,保持自律,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模式,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王雨涵在图书馆

她除了认真完成专业的教学课程以外,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她认为学科竞赛能够强化和提升综合能力,促进实践能力的发展,能够使她获取更多的知识。她说每参加一个竞赛前,她都会提前学习竞赛相关的知识,而这有助于培养她处理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并且提升她的学科专业能力。参加团队竞赛可以帮助她提高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这些对于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无论是学术研究方面还是工作处事方面,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大学期间王雨涵在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北京赛区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两项。王雨涵在学习道路上有着坚定的信念,一心一意为达到理想的目标而努力。



王雨涵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知行合一 躬行实践

王雨涵在校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她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校园和家乡的疫情防控登记志愿者活动、社区中心支教志愿活动、校园垃圾分类、双选会志愿服务活动、北京高校传统养生比赛学生裁判等各项实践活动。在参与这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认为不但能锻炼自己的能力还能更多地了解社会,为学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使她更加自信和乐观,使她获得一种奋发向上、士气高昂的进取精神。



王雨涵参加志愿活动

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入学以来担任班级宣传委员,热心服务同学并协助班长开展班级工作,努力促进班级活动积极有效开展。身为宿舍长的她认真负责,以身作则,管理寝室卫生、维护寝室秩序,营造和谐友爱的宿舍氛围。

同时她担任学校学发中心的朋辈学业导师,热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认为能帮助同学们共同进步是一件温暖且有意义的事。



王雨涵担任朋辈学业导师

在课余生活中,她积极参加学生田径运动会、校园马拉松比赛、英语演讲比赛、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摄影比赛等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大学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她看来,通过参加这些文体活动,既可以增强身体素质也能释放日常学习或生活中的压力。王雨涵同学将理论结合实践,做到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王雨涵参加运动会

坚持初心 天道酬勤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会遇到困难,王雨涵说在她的大学生涯中经历过挫折、障碍以及失败,这些失败会带来一时的负面情绪,但却让她更加坚强,因为她知道“所经历的一切都将成为生命中的宝贵财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求学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与挑战,王雨涵说:“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热爱,不因自己的不足而胆怯,不因一时的失意而气馁,不因过去的错误而自责,不因眼前的压力而逃避。”因为热爱与憧憬,就算未来的路途会遇到挫折和困难,王雨涵仍然怀揣初心砥砺前行,在平淡日子中体会因热爱所带来的美好。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坚持自己喜欢且正确的事情,不要害怕中途的失败或绝望,因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王雨涵在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