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提升党员引领作用——环能学生党支部开展素质拓展教育活动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12
 
为了增强学生党员的凝聚力,提升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11月初,环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素质拓展教育活动。参加拓展活动的有环能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素质拓展活动从本质上讲就是一种“体验式学习”,其目的就是磨练意志,完善人格,熔炼团队,挑战合作。本次素质拓展以小组为单位,共设置了“破冰”、“蛟龙出海”、“过电网”、“真人CS”、“背摔”五个拓展项目。由农场的训练员组织策划,总分为两组。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揭示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团结”。第一个环节---“破冰”是十分重要的,这个游戏有助于拉近同学关系的友好,破除人际交往间怀疑、猜忌、疏远的藩篱,就象是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破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之后两个小组分别选出各自的队长,副队,队秘,同时大家一起想出队名,队训,队号,队歌,队形等。这项内容是团队凝聚力的体现,也是把大家拧成一股绳的关键。随后的几个项目都是些传统的拓展项目,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还增进了友谊,不仅让平时比较内向的同学得到了锻炼,也让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的团结。活动的过程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身为环能人,身处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是参与素质教育、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具体措施,这磨练了意志,陶冶了情操,完善了人格,熔炼了团队,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经过本次党员素质拓展活动,学生党员们不仅认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而且也收获了宝贵的团队合作经验,为以后开展支部间的协作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张柏茼表示:“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每个人都是很优秀的,而这次素质拓展训练就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激发自我潜能的平台。每个人都要做最好的自己,勇于超越,勇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