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北京物资学院调研艺术教育工作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12

    艺术教育是高校教育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艺术教育对当代大学生深层素质的滋养与开发作用是其他任何教育所难以企及的。本学期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的支持下,我校艺术教育各项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更好的促进我校艺术教育的发展,从而促进大学生人格魅力的完善和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我校于118日赴北京物资学院调研艺术教育工作,团委教师一行六人参与调研。北京物资学院团委书记庞波、团委干部徐青林以及校学生艺术团团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调研过程中,庞波书记首先从艺术教育工作理念、工作开展情况、现阶段工作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艺术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庞书记强调北京物资学院的艺术教育能在短短几年内有较大的发展和突破,从默默无闻到走向国际舞台,主要依靠校领导提出的四个“心”作为工作理念,即信心、决心、恒心、精心。随后,双方围绕特长生招生、艺术团管理、艺术活动引进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在保持学校特色的前提下更有效地开展艺术教育工作。座谈后,我校一行在庞书记的带领和艺术团同学的解说下参观了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整洁宽敞的排练厅、严格的管理制度、温馨的团队氛围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调研旨在认真学习兄弟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拓宽我校共青团干部视野,积累调研经验,形成行之有效的调研成果,逐步应用在工作实践中,推动我校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