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野雁般团结合作——经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之素质拓展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07
    在一个集体中,最需要的就是像野雁一样能独立作业,又能团队合作的人。经管学院就是一个大的集体。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团队协作能力,增加学生干部的交流机会,11月3日下午三点,经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之素质拓展活动在小鸟巢前顺利进行。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是由经管团总支组织部组织,经管学生会11名部长带领5名学生干部参加的创新训练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项目,第一项活动是拔河,由各部门的队长随机抽签组成两队进行比拼,主要目的是强化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激发个人热情。第二项活动项目是寻找标志,由部门抽签决定每队寻找标志的地点,率先寻得标志的队伍为胜者。此项活动可以培养队员默契程度,加强团队工作效率。第三项活动是撕纸条,部门成员要尽全力不让别组队员撕掉自己背后的纸条,幸存人数最多组获胜。此活动旨在加强队员集体意识,个人存在感。整个活动既有竞争又充满友谊,在紧张欢乐的气氛中结束。最后由生活部获得一等奖,新闻部二等奖,文艺部,青协部和宣传部并列第三。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交流,充分彰显了团队的活力,同时,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也感悟到了集体的温暖,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活动中的竞技精神发挥到具体工作中来,形成“学赶超比拼”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