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季征兵号召书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8-05-21

  亲爱的同学们:

  你儿时做过身着橄榄绿的梦吗?

  你想让自己稚嫩的肩膀变得坚强吗?

  携笔从戎,投身军旅会是你无悔的选择!

  “报国自古英雄事”,当兵报国是我们每个有志青年的崇高选择,更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优化兵员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根据北京市总体安排,2018年我校继续在在校学生(含毕业生)中开展征集新兵工作,从即日起已经开始接受报名。

  凡在校年满18-22周岁的男大学生(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或18-22周岁女大学生,符合有关规定的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均可报名,服役期 两年, 两年后回到学校继续学习。

  军营是一所“大学校”,可以开阔你的视野、增长你的才干;军营是一座“大熔炉”,可以磨炼你的意志、锤炼你的性格;军营是一个“大家庭”,可以广交挚友丰富你的阅历;军营是一个“大舞台”,可以使你尽展才华、建功立业。投身军营,励志国防,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讲,除了锻炼自身优良品质外,更有很多专门优抚政策:

  一、优先选拔使用

  入伍后,大学生优先安排军兵种和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部队在选取士官、直接提升军官,以及复学毕业后接收补充军队干部队伍等方面给予优待。

  二、学业优待

  ①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回原专业就读。

  ②免修军事技能。                        

  ③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金。

  ④研究生专项招生。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并将高校在校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⑤考试升学加分。退役三年内报考研究生,在初试总分基础上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可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

  ⑥报考军队院校。

  三、经济补助

  凡经我校武装部批准、从西城区入伍的适龄青年,2年义务兵期间,按标准不低于26.6万元。不计进藏兵增发部分,以及部队伙食费、服装费等,士官另行计算。最终依据上级机关文发放。

  四、就业优待

  ①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

  ②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满12年的、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等情况,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③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可在部队提干。

  五、落户和定向招聘优待

  ①本科以上学历非京籍退役复学后完成学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②服役期视为工作经历。在公务员考录和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计算工龄,在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服役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③定向招聘。全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岗位(10%)、事业单位(15%)、国有企业(15%)、非公经济组织(10%),定向考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正处于人生的重要阶段,都面临着人生的重要选择,难道你不想弥补自己人生没有进过军营的那抹绿色的遗憾,难道不想让自己快速成长,立身做人,成就一番事业,难道不想给自己的人生一份特别的磨砺和体验,只要你符合征兵年龄,不管你是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还是刚入校门的新鲜面孔,祖国已经向你们发出召唤,人民军队在向你们召唤。请你们肩负起历史的重任,扬起时代的风帆,积极投身到国防建设的行列里,为保卫祖国、巩固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青春谱写一首壮丽的钢铁诗篇。

  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找辅导员咨询报名!填写学校报名表后去网站报名。

  征兵报名网站: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

  (报名时应征地请选择“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建筑大学”)            

  

  日常咨询:各辅导员办公室或武装部办公室

  

  报名时间:男兵:5月1日---6月15日,女兵:6月25---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