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课程免修?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23
   
如何申请课程免修?
 
答:对培养计划中尚未修读的课程,有一定基础或已达到其教学要求的学生,可以按学校规定提出书面免修申请,免修申请表交到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员处。
    依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免修审批原则如下:
    1)对于外校转入我校学习的学生,按照《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外校学生转入我校后课程免修的规定》办理;
    2)对于高职升本科的学生,按照《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选拔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优秀应届毕业生升入本科的暂行管理办法》执行;
3)其他申请免修的学生,须办理免修考试注册登记并参加免修考试。考试通过,方可获得免修资格,并按实际分数记载成绩、取得该门课程学分;考试不通过者,不能免修;
4)凡延长修学年限的学生(包括留降级学生),对已修读且成绩合格的课程可以申请免修。
学生需在开学后的第 2 周向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办公室上交该学期的学生免修课程申请表,经二级学院及教务处审核批准后方可免修。此外,同学们需注意的是,政治理论课、思想品德课、体育课、专业概论、实验课和实践教学环节不能申请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