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集体备课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09-14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专业化水平,增加该课程教师的授课技巧,提升教学效果,9月14日,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在基B428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本次活动由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梅主持,全体心理任课教师参加。

首先,李梅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绪论》这一章节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演示教学。演示之后,教研室老师们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

郭潇萌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课程安排,着重强调了本学期的课程具有“学生人数多、教室空间大”等特点。大家围绕如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做好学生互动、如何设计课堂作业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

《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全校本科生公共必修课,本学期开设8个教学班,覆盖1000余名大一新生。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本学期将采用采取分主题授课的方式,每周一上午安排集体备课与集体讨论,竭力把课程建设成为品牌课、优质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