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心理委员红色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1-06-15

为提高我校心理委员专业素养与团队凝聚力,6月5日,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组织40名学生心理委员和心联会骨干开展红色主题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由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郭潇萌、黄紫薇带队。

本次红色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分为参观学习与体验式学习两大部分。为了缅怀抗战英烈、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观看大量真实照片、实物、模拟场景等,重温了1937年至1945年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平西军民浴血奋战、同仇敌忾、抵御日寇的历史场景,回顾了平西人民为创建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体会了平西人民面对困难艰苦奋斗、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40名同学随机分成了4队,通过破冰、神笔马良、红歌会、长征路上的新摇滚等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勇气和决心,共同的挑战让每个人的心紧紧牵动在一起,同学们在学习红色知识的同时,也体验到潜藏在每个团队及每个个体内在潜力,深刻体会到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拼搏时所产生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经过此次充满挑战的活动,我觉得对心理委员的定位有更清晰地认识,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革命先辈们所面临的困难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努力拼搏,奋力前行”。

本次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是我校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心理健康节以“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开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心讲座”、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类“心活动”、聚焦心理委员能力提升的“心培训”等24项育心活动,凸显生命在压力的磨砺中愈发坚韧,青春在不断迎接挑战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