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1-0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和统一部署,3月5日,学工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学工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长浩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齐勇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及整改措施。党支部严格按照会议程序,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支部成员围绕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下一步整改举措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在专题汇报和自我批评后,支部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齐勇作会议小结,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员同志要时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利器,经常对照检查、咬耳扯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检视工作问题和自身问题;三是胸怀远大目标,对标高水平大学的要求,坚守初心和使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四是永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是否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是否贴近于学生需求,是否真心为学生服务”作为检验学生工作是否合格的标准,在学生中弘扬正能量,积极正向引导学生。

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认真准备,提前筹划,支部党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问题不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梳理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2021年各项工作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