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2-04-26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在前期初赛的基础上,学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于4月19日举行。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大赛并讲话,党委常委白莽,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学工干部教师参加观摩大赛。比赛由建筑学院辅导员王文欣、土木学院辅导员刘梦瑶主持。

陈刚充分肯定了近两年的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从配备选聘、培养发展、制度保障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他希望大家借助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这样一个介绍、展示、宣传辅导员工作和成绩的窗口和平台,加大辅导员之间深度交流学习、彼此借鉴、共同促进成长。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做坚守信念的辅导员;二是要深入了解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做感知通达的辅导员;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做担当实干的辅导员;四是要无悔自我选择用心当老师,做乐在其中的辅导员。

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准备充分、表现从容,展现出丰富的工作积累和良好的临场发挥能力,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经过决赛阶段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比拼以及初赛成绩的加权计算,确定了比赛最终结果。现场领导及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获得者:土木学院辅导员张萌、土木学院辅导员余静

二等奖获得者:理学院辅导员代云、经管学院辅导员王喆、环能学院辅导员杨亚利

三等奖获得者:建筑学院辅导员孙萌、电信学院辅导员胡道容、测绘学院辅导员黄凯、

环能学院辅导员杨琎、机电学院辅导员傅景泉

学工部将充分总结本次大赛的经验和心得,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把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向更高的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