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1-03-05

3月5日,学工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交流研讨,做到先学先行、先想先做。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学习蔡奇书记在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结合视频材料及前期自学内容,分别就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开展形式和针对性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支部党员康健提到将在大学生思政教育方面强化党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落地生根。支部党员王潇决计要认真开展学习,将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博大精深的内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支部党员司帅谈到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要重温百年党史,读原本、踏实学、坚定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通过支部党员深入的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支部书记齐勇在总结中进一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求每一名党员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对学工系统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5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强调“学”字,把握好“学什么”,明确学习内容,并制定详细学习方案。二是形式上强调“活”字,把握好关键环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学生群体特点,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三是内容上强调“新”字,把握好学习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创新力量。四是效果上强调“深”字,把握好“怎样学”的问题,寻找红色基因,扛起红色根脉,切实起到育人铸魂、立德树人的作用。五是要求上强调“严”字,把握好“怎样组织”,压实责任,抓好组织体系;统筹兼顾,做到学生党员全覆盖;对标对表,抓好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更具实效性和穿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