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建设评比答辩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1-04-14

为进一步发挥班集体建设在促进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班团建设等成长成才环节中的积极作用,11月17日,学校举行2020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建设评比答辩会,全校18个优秀班集体参加了此次评比答辩。宣传部、学工部、机关党委、教务处、后勤处、校团委相关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部分学院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优秀班集体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经管学院承办。

本次答辩评比活动分为班级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班级展示环节,各班级答辩人以PPT或视频形式,从思想建设、班集体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和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对班集体建设情况进行展示,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优秀班集体的成长发展故事,呈现出了良好的班级风貌。评委老师们对各班集体创建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并与答辩选手交流了班集体建设的体会。学工部副部长康健对答辩班集体的精彩展示表示肯定,建议同学们今后要进一步以身作则,全面提升班干部的自身素质;进一步努力提升,扎实推动班集体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担当重任,充分发挥班集体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规划,将个人、集体和首都发展有机融合。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土185班、暖181班、城181班获得一等奖;园林171班、土182班、交191班、电气181班、城轨181班、城轨191班、信191班获得二等奖;建实181班、环设191班、环实192班、自191班、城191班、法191班、遥181班、测193班获得三等奖;土木学院、经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建设评比活动为各学院优秀班集体搭建了集中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自活动启动以来,经班级申报、学院评选、学院推荐,推选出了一批爱国奉献、学风扎实、努力上进、团结友爱的优秀班集体典型。学校将根据本次评选结果,择优推荐优秀班集体到北京市参加评比,通过加强学生基层组织建设,树立示范班级,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