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一行赴基层部队看望现役大学生士兵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4-02-05

为深入了解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期间的训练生活和思想状况,进一步做好现役大学生士兵的关爱工作,日前,在学校学工部、武装部的统筹安排下,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强、学校军理课教师王梦鸽、环能学院辅导员齐欣宇、经管学院辅导员杨皓然一行前往黑龙江省绥化市军分区动员处,看望慰问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谢紫阳。本次慰问是本学期第四次赴基层部队慰问现役大学生士兵。

座谈会上,绥化市军分区动员处参谋孟宪业对学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军分区的基本情况,对谢紫阳在部队的日常工作和表现情况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谢紫阳政治立场坚定、战斗作风过硬,已成长为一名出色的解放军战士,并向学校对现役大学生士兵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有更多优秀大学生可以走进军营,奉献青春与热血。

谢紫阳是我校环能学院2018级给排水与工程专业学生,以应届毕业生身份于2022年9月应征入伍。他汇报了自己入伍以来成长的过程,向学校、学院以及部队对他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自己将会牢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北建大校训,以一名优秀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负青春韶华,为学校和部队增光添彩。

孙强对部队的热情接待与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变革、建设发展与征兵工作。他详细询问谢紫阳在部队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思想情况,感谢部队给予其培养和关心。他表示,一年多的部队时光,让学生在多个方面都有很大提高,鼓励谢紫阳牢记使命,坚定理想,珍惜机会,不负青春,成长为一名优秀军人。

学校老师为部队和服役学生送上慰问品并参观训练场地。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和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赴部队慰问和退役复学培养等工作。学校已连续四年完成北京市征兵任务,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已连续六年七人次荣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本次慰问走访,向大学生士兵传递了母校的关怀和期盼,有效建立起学校同部队之间沟通的桥梁。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强化目标导向,聚焦毕业生群体开展精准征兵,持续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更多优秀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谢紫阳

入伍初心:

参军入伍,无上光荣。建大学子有着深厚的参军报国传统,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火热军营建功立业。部队对我一直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当兵是一件充满意义感的事情,生命的长度虽有限,但这段经历将增加我生命的厚度;同时,军营里对身体与意志的磨炼也将成为我未来生活的基石,让未来有限的时间充满无限的可能。

服役表现:

在某新兵综合训练队期间,出色完成了基本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战术动作、手榴弹投掷等基础军事训练科目并荣获“进步标兵”称号。在最后班建制群众性比武中,获得“团体第一”荣誉。第二年因表现优异获得个人嘉奖一次。

谢紫阳接受表彰(左二)

入伍誓言:

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矢志奋斗,阔步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