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阳光体育”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蓬勃开展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5-10-10

  无运动,不青春,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提高学生身心素质,提升学生学习效率,新学期我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10月8日在我校两校区鸣锣开跑。

 

 

  清晨6:35,熹微晨光中,奔跑的年轻身影成为大兴校区整个清晨最美丽的风景。各学院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开始了晨跑生活。晨跑路线以宿舍区为起点,途中经过大兴校区气模体育馆、校区原南门和西操场三个打卡点。

 

 

  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美丽的大兴校区风景、沿途花草的芬芳令同学心旷神怡。在晨跑过程中,同学们以口号为自己助威,彼此相互帮助,彼此鼓励,享受着运动的乐趣。口号声、欢笑声、脚步声,使得深秋早晨寒冷的校园充满了温暖。在打卡点,同学们自觉排队,快速打卡,打完后立即向下一个打卡点进发,秩序井然,快速高效。跑操结束后,同学们精神抖擞的投入到一天的紧张学习中。

 

 

   学校高度重视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开展,学校领导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召开协调会,在学生晨跑的过程中,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始终在一起,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体育老师坚守打卡点,及时为大家解决各种问题;学工部、体育部、大兴校区管委会、宣传部、教务处、后勤部门等单位与各二级学院协同配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通过晨跑等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有利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运动、生活、学习习惯,提高身体健康素质和精神良好风貌,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